Bloomzoo

囚你无期16

主皇权富贵

————————————————

chapter 16--原来你什麽都不想要




原来你什麽都不想要


我不要你的承诺


不要你的永远


只要你真真切切爱我一遍


就算虚荣也好,贪心也好


最怕你把沉默,当做对我的回答


原来你什麽都不想要


 


       “丞,这地儿也太偏了”,小鬼打开窗,看着这附近的荒山,白日里都透露着一股阴森气息,“知道的以为我们在拍广告,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在拍鬼片。”


       范丞丞翻了翻拍摄页数,这么厚的剧本起码要在这里呆上两天,“你住里间吧,晚上蚊虫也会少些。”下榻的宾馆只有这套间还算入得了眼,不算宽敞但胜在有独立空间。把行李放了放,就一人闲逛到空地处,挑了个顺眼的石头坐在上面。上次来还是雨季呢,范丞丞眯着眼望着天,想着那时的云似乎比现在少一些。

       “你醒了吗?”,手指不受控地打开发件箱,信息还未发送就被按下删除键。


       “Good pictures!”咔嚓几声,来人观赏着偷拍到的照片,啧啧称赞着。


       “拿来。”模特语气显然并不高兴,站起来把手伸开讨要相片。


       “喂,我是你私人的摄影师,多记录些是我的责任。”,拿着单反的人倒不介怀,甩甩脏辫拍着别处风景。“这就是小贾呆的地儿啊”,他深呼一口气,“空气倒是比国内好些,怪不得美到这小子家都不想回。”


       “提他干嘛”,范丞丞看向远处,把头偏过一边。


       “那你为了这么点钱,把我一起打包卖到这边干嘛?”小鬼反呛着把脚踩在石头上,“这半年你那么努力地提高曝光度,说是为了赚钱但我清楚你只是想站在光圈内,让他看见。包括和我出柜的剧情,不过是为了他一个人而演。”


       “为他演”,范丞丞感受着拂面来的风,伸手去抓,却是凉薄一片。“鬼,你还记得我姐出事后的那几天吗?看到他上任后的一张张照片,我也觉得这剧情演得狗血。我怨过也恨过他,想着最幼稚的戏码去激怒他。最后才发现,没了爱,我范丞丞对他来说,不过是用过的废纸一片。”


       “你该不会认为我是为了呼唤旧爱找到这边?”站在风口的人笑着聊着天,“我来是让华月还清该有的罪孽,我姐没向他算清的,换我来讨教。”


       既然劝不出口那句放下吧,那便只能陪在你身边。小鬼侧身站在前边,挡住了凉风,阻隔了思念。


        


       “开机开机”,导演操着港普,对着对讲机大声叫嚷着。


        休息室里狂打喷嚏的人看着剧本,嫌弃地吐槽着,“诶不是我说,我们集团是欠高利债了吗,要靠这么色情的玩意儿来博眼球?”


        ‘他紧致的身体没过泳池,眼里充盈着勾人的香,一把揽过一旁还未褪下白衬衫的助手,看水浸湿他的衣裳。’


        “太恶心了吧”,黄明昊念了几句戏,濒临呕吐的边缘,“我们是拍游戏代言,不是拍gv片。”


        Jin在一旁听着却不觉不妥,“他俩都公开了,我们干嘛不炒一些卖点?你快去现场吧,成片要盯着些。”


       黄明昊本就不满着今天自己的行程突然被改变,华月难得良心发现放自己几天假,中途却被Jin抓来监工,现在还得亲自去看毛片,啧,倒也不赖。


       “靠近点啊你们!”导演急躁地表达着不满,“最基本的面对面都做不到吗!”


       黄明昊到达现场时两个人已在泳池中央,看到画面里打的寒颤,他弯腰摸了摸水温,是因为在山边吗,怎么会刺骨的凉。“导演,这水温?”


       看到监制方,导演赶忙起身招呼着,“山边水温是这样啦,也没热水打得出,只能将就下啦。”


       虽不满这配置,可看着全都stand by的摄影组,自己也不好说些什么。黄明昊做到座椅旁,示意现场继续。


       泳池里的人手指都开始泛紫,范丞丞双手用力扣着对面人的肩膀,“鬼,忍一下。”想着快些结束拍摄,范丞把身体贴向对方,脸与脸之间只剩一指距离。


       刚刚水池的凉意好像似曾相识,寒气在这一刻泛滥成灾,坐在监控器前的心不断缩紧,指尖也控制不住地轻轻颤起。


       “再靠近,再靠近,完美,cut!”


       范丞丞的嘴停在对面脸颊的位置,得到了结束指令后迅速弹开。看着对面有些泛红的脸,不自在地转过身去,眼睛却停在机器的那边。monitor挡住的脸下面是做工精细的衬衫配上雅致的皮鞋,这样的装扮大半是投资方的人,镜头前的人思索了几秒便收回好奇的眼神,留下镜头后传递不了的炙热眼神。


       黄明昊心绞越发疼痛,揉着胸口起身想寻些药来,却听到后方“嗵”的一声巨响,一人笔挺地倒在水下,被抱出泳池时嘴唇白得没了一丝血色。


       “鬼!”放下怀里的人,范丞丞焦急地按着溺水者的胸腔。按下,抬起。按下,抬起。手足间无一不透露着关心则乱的慌张。多个来回后小鬼才吐出呛在咽喉里的水,咳嗽着拍着自己胸膛,“丞丞,好冷。”


       “我带你回房间”,范丞丞横抱起身,拿浴巾盖紧怀里人的身体,扭头离去。


       看着事态越发严重,黄明昊急忙跑上前去救场,“真的不好意思,我们的失误,我们……”


        “滚啊!”范丞丞脑内只剩气愤,起身后的体温把水珠蕴出热气。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们可以接受任何方式的道歉。”黄明昊跟在身后,不断地弯腰前进。


        “任何形式”,向前的大步停了下来,“好啊,你去死我就原谅你啊!”范丞丞愤懑地回过头去,恼怒着喧嚣。


        眼内是旧人,往事却成空,何似莫相逢。咒骂乘着回不去的风,钻进来人耳中。心悸让呼吸急促,弯下的腰更加沉重,半跪在潮湿的地上,小孩抓住赖以生存的氧气,急促得传进心中。


       范丞丞呆在原地,看着被扶走的背影,刺痛一点点扎进心里,挤不出任何血渍,却瞬间轰塌了整个时空。


       这场你死我活的游戏里,他们做错的,不过是还爱着而已。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