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zoo

囚你无期15

主皇权富贵

——————————————

chapter 15--让我欢喜让我忧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时间


再多一点点问候


不要一切都带走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空间


再多一点点温柔


不要让我如此难受




        这半年的娱乐圈没了黄明昊的半点版面,商界的采访邀约却接踵而至。Mei集团经过洗牌重组,低谷期不过半月便成功渡过。黄明昊也不再只是个噱头,而是实打实地在这弱肉强食里站稳了脚跟。


        华月并不欣喜于这样的绩效,他知道这一切都可以靠黄明昊的才能轻松得到。他欣喜的是,这半年黄明昊的眼里只有自己,有时会跟自己闹些比如啤酒该配炸鸡还是烧烤的脾气,但只要自己买些糖果,小孩就会满足地抱着自己的胳膊傻笑起。


        华月这半年也学会了写日记,学会了买东西讨人欢心,学会对下以慈,对人以和。他常在日记里自言自语,‘你看黄明昊,我今天又因为爱你多爱了些自己’。那一度,是他能想到的爱情里,最好的光景。


        直到那个人再次出现,一切的推翻好像都变得近在眼前。


        “范丞丞”,黄明昊一看到这个提案,心就好像被指甲划过的玻璃,迅速收紧。“为什么要找中国人来代言我们的新项目?”


        “一是用户群体统计,二是因为公司新开的新媒体计划需要与中国市场紧密结合才会有最大的发展。”


        翻看着项目经理发来的ppt,人物简介里的图片让黄明昊陷入迷雾,他越想去拨弄,越被迷雾包住。直到看到顶着一头红发的少年,在海边回眸的一瞬间,黄明昊头疼的感觉开始明显,“好,就定他了,我不舒服先回去了。”


        回家吞了几口药片的人揉着脑袋趴在沙发上,想着今天自己的反应,备感奇怪。上网google着那人的姓名,‘范冰冰弟弟’,‘出柜男星’,‘小鬼’,把相关词条都阅览了一番,也算对那人有了初步了解。


        “明昊你不舒服吗?”华月急忙赶回家里,跑向他的身边。


        “嗯,现在好多了。”黄明昊把手机亮出,“嘿,给你看看我们新项目的代言人。”


        瞳孔随着屏幕渐渐放大,华月假装平静地收拾表情,“为什么选他?”


        因为熟悉吧,一种莫名的亲近感。黄明昊挠了挠脑袋,想起自己是个从小呆在泰国的富家孩子,怎么会和这个人有联系。摇着头否定自己,“随便挑的,缘分而已。”


        不过这个人貌似是个麻烦精,黄明昊收到对方工作室的邮件后扁了扁嘴:‘additional clause:不接受单人代言,代言活动需与小鬼并接。’


        “当然可以,一份钱两份工。”黄明昊不是个嘴上会饶人的主,只是看到回复的一个“哦”字后,全然丧失了斗争意志。怎么这一天,心都沉闷地像有块石头,黄明昊不高兴地捶了捶胸口。全然不曾察觉身边人的警觉与惶恐。


        


        “好久不见”,本平静的天气突然下起瓢泼大雨,Jin把雨伞收起,和旧人打起招呼。


        范丞丞的眼神却始终不在固定视线里,环绕着集团四周,像是试探,也像是找寻。


        “不用找了,跟你对接的人是我”,华月走下楼梯,手里握着协议。


        “堂堂Mei集团,让总裁管这种杂事,怕是不合适。”范丞丞眼里带着刺,盯着来人。


        “那你想让总裁的家里人来管,不是更不合适?”华月把合同递去,“没问题你就签,有问题我们就换个艺人签。”


        这么着急地赶我走,怕这趟倒是来对了呢。范丞丞勾起嘴唇,“当然没问题。”飘洒地签字后,便起身要走,“以后见面的日子还多,我就不打扰了。”


        “范丞丞”,华月喊住身影,“你姐姐的事我深感遗憾,如果有什么忙要帮,我可以……”


        “不用了”,范丞丞并未转过身去,“等你哪天举办吊唁礼,我再带我姐来拜访你。”你不杀伯仁,伯仁却因你而去。这恨意,我总有一天全部都会还给你。


        伞撑开遮住漫天的雨,也遮住了身边跑过的人的气息。范丞丞向前走的步伐慢慢缓下,回头看向后方,已了无踪迹。在想什么呢,范丞丞稳了稳神,抬起步伐,钻进车里。


        “雨有什么好看的?”华月出现在玻璃门前,看着折回门口的小朋友。


        黄明昊抚了抚胸口,搜寻着一个自己都未曾看清的身影。最近心悸得好像更厉害了呢,黄明昊转过身去,摇了摇头,“没什么。”


        坐到办公桌前,叮咚一声,新的邮件,‘为什么不是你来对接?’


        为什么要是我来对接?黄明昊从不在无聊的事上浪费时间,把电脑合上时却又浮现那张脸,打开页面点击回复,‘关你屁事。’


         收到信息的人不恼反乐,敲着键盘的手也变得轻快了些,‘原来屁大的事也要您来回复。’


        打开邮件的人满脸通红,说不上生气,却想冲过去给他一拐。算了,不回了。黄明昊气鼓鼓地把电源关上,想着跟这人打交道,自己还是真的无聊。


        范丞丞好像看到跳脚的对面,满意地退出页面。看到屏幕里反射出的笑脸,自己也不禁呆住了神。


        这半年多时间,自己拼命工作赚钱,站在最显眼的中间,却不再需要给那个人和姐姐更好的明天。也曾有过酒过三巡的痴笑,也曾为小鬼的精心照顾提上过嘴角,可为什么,为什么只有现在的笑,叨扰了理智,抽痛了心绪。


        爱悠悠,恨悠悠,爱到尽头,覆水难收。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