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zoo

囚你无期14

主皇权富贵

————————————————

chapter 14--爱我别走




爱我别走


如果你说你不爱我


不要听见你真的说出口


再给我一点温柔




        迷迷糊糊睁开眼,洒在屋内的阳光打在病人脸上,生出好看的光晕来。“醒了吗?”坐在床边的人望去,竟也一时晃了神。


        “鬼,你怎么来了?”范丞丞摇着头醒了醒脑,顺着满头脏辫,翘着二郎腿的人看去。


        “来看看你死了没”,小鬼不在意地起身,环顾四周,“你小子家里装修倒是不错,要不是最近忙,小爷我就搬进来住几天。”


        “我们家这种小弄堂可容不了您这尊大佛”,范丞丞随口打发着,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用力地按了几下却还是黑屏,范丞丞开始急躁地翻动着充电器。


        “别找了,你们家停电,手机打不开很正常”,小鬼耸耸肩,把温度仪放进床上人的耳内,“37.1,可算不烧了。”


        “鬼,昊昊呢?”范丞丞感受着与外界断了联系的不安,焦急质询道。


        “额,我早上来的时候还是没他的消息。”小鬼绕过直视的眼神,玩弄着脖前的摆件。


        “我知道他家在哪儿,我去找他。”范丞丞起身换装,却被身旁的人着急阻拦,“丞丞,没用的,你想过的地方媒体怎么会没去过?你留在这里好好休息行吗。”


        不安的情绪愈加强烈,“你让开,让开啊!”范丞丞对着门口一动不动的人迁怒道。


        “少爷”,一向稳重的王叔神色匆忙地小跑过来,阻断这僵持不下的场面,“小姐她出事了。”



        急救室外的灯发着扎眼的光,范丞丞听见门开的声音急忙询问医生状况。


        “抢救及时血都止住了,只是大力冲击伤及脑部神经陷入缺氧性昏迷,导致醒来的时间还无法确定。”


        ‘无法确定’,范丞丞看着医院的白墙在眼前晕成白点,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一觉醒来会变成这样。


        “王,王叔”,范丞丞颤着指尖去抓身边人的胳膊,“我姐为什么会出车祸?那个时候我还发着烧,她怎么可能出门?”


        滋地一声响,准点的新闻在电视上播报,“据报道,中国籍艺人黄明昊担任Mei集团副总裁职位后,引起集团内部股东强烈不满,集团股价下跌趋势明显,而截止记者发稿前,仍未能与黄明昊本人取得联系。”

       新闻一句句钻进范丞丞的耳朵,扭头看去,是王叔不置可否的脸色。“小姐知道这事瞒不住,加上华月挑衅,便想先去探些底。”


        自责,愧疚,悔恨,一根根扎进皮肉,再一丝丝地冒出血淋林的腥臭味,范丞丞捂着胸口觉得喘不过气。


        “丞丞”,小鬼用手扶住面色晦暗的人,我知道痛苦的质量守恒,所以能不能把它们转移些给我。像无数次抱紧小孩的弧度,范丞丞被伸出的手环住,那是他绝望日子里,最后一点温度。




        “华月,你再等等,会有合适的血源的。”Jin安抚着坐立不安的人,“医院已经在安排调血了。”


        Jin自作主张地要求把黄明昊调离国内医院,抵达泰国时医院又匮乏匹配的血源,原控制住的病情随着时间慢慢恶化,脑内供氧开始濒临危险边缘。


        “医生,我和他血缘匹配,我可以供血。”华月忍受不下等待,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这个手术靠一个成年人的献血量是远远不够的,他的血型并不罕见,我们现在最妥帖的办法就是等。”医生看着颅内数据越发越不乐观,向助手问了血源预计到达的时间,再这样拖下去病人哪怕不窒息也会变成PVS。“也罢,你先跟我来吧。但手术开始前我必须告诉你,我们会确保你的供血量在安全线以上,如果那个时候血源还没到,手术不论进行到哪一步,都会被中止。”


        华月从口袋里拿出名片,“这是家父,我没记错的话,这十年间你们医院的所有投资都是由我们集团负责。”,“我只要一个承诺,血源没到前就一直用我的血来供,我不需要什么安全线,手术的唯一标准就是他的安全。”


        “月,不可以。”Jin拽住肩膀,却被即刻甩开。华月恼的是他为何带一个病人跨国转院,恼的是一直让他确保安全,却还是未被实现。


       月上了手术台,把脸轻轻转向左方,就能看到病人闭着的双眼。明昊,你信命吗?我过去也未曾信过,但现在却对它深信不疑,比如我们既然可以再次遇见,就一定可以一起看到明天。


        “开始吧。”


        手术进行的异常顺利,血源的送达也比预计的来得更早一些,等到月再张开眼时,病床上的人已经自己起身,拿起了杯子。


        “我来”,月转了转有些晕眩的脑子,起来把热水灌了进去,“你病刚好,得多喝些热水。”


        小孩接过水杯,抬眼看向床边的人,细长的眉眼下是高耸的鼻梁,嘴唇不带笑意却满是温柔的气息。“你长得真是好看。”


        月惊讶地睁大眼睛,尴尬地咳了几声,“黄明昊你在说什么胡话。”


        “黄明昊”,病人重复着名字,想着这三字该是自己的名字,可脑子里却是混沌一片,越努力地想与这世界共鸣,就越有种肃杀凋零的空洞感觉。


        月渐渐察觉到不对,走出门外想去询问医生,却被Jin拦下,“他是剧烈撞击导致的暂时性失忆,医生说等颅内淤积血块清了,记忆也会跟着回来。”


        “清了?手术都没办法散清的血块你要让它怎么说清就清?”华月气恼的语气还未散尽,就被身后的开门声惊了回去。


         “以前的记忆很重要吗?”小孩无辜地眨着眼睛,“你不可以说给我听吗。”动物一睁眼会把第一个看到的认作是至亲,黄明昊也不外如是,而这分外的亲近竟让月不知是惊还是喜。


        “你,你是我爸领来的二少爷,Mei集团的副总裁,从小跟我过着没什么忧虑的日子。这次车祸是出差时的意外,恢复不恢复记忆都不打紧,过去的每件小事,我,我都可以慢慢告诉你。”


        难得看到严谨的月为了撒谎磕巴成这个样子,Jin不愿继续参与,把门掩上。嘲笑着二少爷的名头,想着果然哪怕是同时被捡回来的狗,主人的疼惜也多用在更喜爱的那只。不过黄明昊,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再被疼惜的狗也不过是个玩物,我如此,你亦如此。




        那一晚,范丞丞和黄明昊做了同样的一个梦,他们都着着一袭白衣,在告别的月台上挥手。只是一个只想要走,一个决定不挽留。


        我曾在爱你时祈求你别走,那在你不爱我了以后,是不是要学着先放手。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