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zoo

囚你无期13

主皇权富贵

——————————————

chapter 13--你怎麽舍得我难过




最爱你的人是我


你怎麽舍得我难过


对你付出了这麽多


你却没有感动过




        “姐,我求求你,你见见我好不好。”范丞丞在门外叩着门,因为疲倦,脸早已没了血色。


        “姐,我现在可以养活自己了。这些日子我发现只要我努力多接点活,赚来的钱还可以富余些。”,从下飞机后就未进过食的范丞丞感到晕眩,撑着地靠在墙边,“我还记得你刚收了我的卡时,小贾想去逛街,我身上没钱,我就总骗他我难受,躲在房间。”


        范丞丞吸了吸鼻子,笑着自语着,“后来躲不过了,我就跑去向坤哥借钱,我当时拿着钱的时候就发誓,我一定要更努力地工作,更努力地赚钱,这样才能堂堂正正地给昊昊,给你,给爸妈更好的生活。”


        “当我口袋里只有十几块的时候,我不害怕。上个月在机场他们把垃圾扔我脸上,我不害怕。到澳洲的时候我一个人半夜出去找工作,我也不觉得害怕。”眼泪不受控地往下淌,范丞丞抚着头,“可昊昊不见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所有的信念都被他握在手里面。他疼我替他疼,他开心我也跟他开心,可如今他走了,我一下子好害怕,我什么都不想要了,我只想找到他。”


        门开了,看着墙边的人,抱着自己缩成一团,泪水淌过的地方留下一道道痕迹,显得苍白的面色更加无力。范冰冰伸出手来,摸着那人露出的手臂,“怎么这么冷?”


        喊来王叔把人扶进屋里,身体冒出的冷汗已浸湿了双鬓,“快去找医生”,范冰冰急忙吩咐着,却被伸出的手紧握住胳膊,“姐,帮我找找他,求求你。”


        就在意到不吃喝宁愿去死的地步吗,范冰冰把握紧的手放进被子里,“你先好起来,我派人找他去。”哄好病人,范冰冰头却疼起,找到黄明昊很容易,只是淌进这浑水,就注定出不来了。范冰冰听着睡梦中还在呢喃着那人名字的弟弟,理性也不知何去,罢了,你要疯,我便陪你。


        翻出多年前的名片,那时留的号码还是座机,算了,试试吧。范冰冰拨出号码,嘟了几声就被接起。“สวัสดีค่ะ(你好)”。


        “This is Fan bingbing,may I speak to Hua yue?”


        停了几秒电话被转到内线,“คุณชายฟ่านปิงปิงนักแสดงสัญชาติจีนหาคุณ(少爷,中国籍的演员范冰冰找您。)”


        不难猜到来电的目的,华月接起电话,按下免提,“我是华月。”


        “你好,我在家父的宴会里跟你有过一面之缘。”范冰冰并不拖延时间,“我记得那时您家里有个戴面具的孩子,我对他印象深刻,请问他现在还在你府邸吗?”


        果然,倒也直接。华月抿一口美式,“嗯,走丢了一段时间,不过最近找回来了。”月并不屑于撒谎,那种我夺得来,你抢不走的气势洋溢在话语间。


        “方便跟他通个话吗?”


        月抬头看着站在身旁的人,戏谑地把头偏过去,“你方便吗?”


        黄明昊的头发剪短了不少,没了刘海遮面,整个人都出落地更俐落了些,靠近电话,“冰冰姐,我在。”


        “我也在。”月打了个哈欠,伸着懒腰打着岔。


        范冰冰皱起眉来,“明昊,丞丞病了,你可以回国看一下他吗。”


        “生病了就去找医生”,华月冷言回应着,“冰冰姐,你家里人病了来找我们家的人,怕是不太合规矩。”


        “华月,哪怕是家父跟范家说话,也都是以礼相待”,范冰冰顿了顿,“就当我向你借人,丞丞真的病得很厉害。”


        “那就等过些时日,我带着他一起去家弟的葬礼亲自吊唁。”华月并不想让身旁的人多讲一句,径自挂了电话。礼待别人也许可以,对范丞丞,着实只有恨意。


        “你!”范冰冰听着挂断的盲音,气得发抖。虽听闻他性情古怪,但没想到是这般没有教养。“王叔,上次我让你停掉的调查,加派人手继续查着。”你既然宣了战,我哪有不应的道理。


        华月向来性格乖张,对待外人也是直截了当。只是这么没礼数的话,却是极少出现的。怕是他自己都未察觉,对范丞丞的畏惧早已凌驾于自己那自信的假面。


        “月,我想回趟国。”黄明昊并不犹豫地说出请求。


        “你回来时怎么答应我的?不可以。”华月忍着怒气,大口吞咽着咖啡。


        “答应你的我不会反悔,可这趟我得过去。”


        “黄明昊,你不会还以为你可以像从前一样,跟我有商有量?”华月把剩下的咖啡倒在麂皮沙发上,“我回来前,把这里收拾干净。”


        “月,我求你。”黄明昊拦住出口,眼里的倔强一如过往。只是幼时那个眼中只有自己的小孩却开始舍得把‘求’用在别人身上。


        “求?怎么求?”华月看着眼前的人,“这么把手一拦,就叫求?”


        黄明昊放下抬起的手,双腿慢慢弯曲得有了角度,用膝盖碰触冰冷的地板,不再去管那虚无的自尊,跪在人前,“月,我求你。”


        “我说了,我回来前,把那里清理干净。”月放在口袋里的手抑制不住地攥成拳头,踢开门向卧室走去。“收拾好了就滚出去。”


        “谢谢”,黄明昊起身换好沙发套,用苏打粉溶解着咖啡渍,小心地清洗。晾晒后看了眼还亮着的房间,敲了敲门,“我先走了。”


        ‘我只给你一天时间’,手机里传来简讯。一天以后,我不会再允许,你眼里还有其他人视线。


        


        “姐,找到昊昊了吗?”范丞丞持续烧了一夜,早晨起来连指腹都变得滚烫,眼皮撑开好像只剩一片混沌世界。


        “找到了,他说他会来看你,希望你能好得更快些。”范冰冰摸着高烧不退的额头,不忍告之真相。“昊昊回来了”,范丞丞嘴里反复念着,一直未平的眉头也终于平展了些。


        “小姐,华月那边……”王叔把人叫出房间,递上晨报,在旁欲言又止着,“我怕少爷醒来看到会生出事来。”


        范冰冰接来报纸,硕大的黑体标题印在最中间,‘失踪艺人黄明昊现身泰国,弃艺从商,只为接手Mei集团副总裁职位’,配图是刚结束的Mei集团新闻发布会中华月的脸。


        “王叔,帮我订张去泰国的机票”,范冰冰把报纸扔下,“我去会一会这位传闻中的集团少主。我回来前看好丞丞,细心照顾。”


        交叉路口上,两辆车一辆驶进,一辆驶出。这一错过,就是好多年。

评论

热度(19)